小车加糖。

小车不开车。

【留白】Love Scenario

留白向 祝小刘生日快乐

ooc都是我的

标题跟歌没关系 







“白敬亭?”


靠,我说我怎么早上眼皮狂跳了八分钟。明明今天出门还特意看了黄历,网页loading了十分钟最后跟我说今天黄道吉日,无禁忌。


这要是外面碰上也就算了,怎么好死不死入个职第一天也能碰上熟人?


我抬头看见那颗笑起来没藏住的小虎牙,愣了半天,感觉陌生中有点熟悉,总觉着我嘴唇被这小虎牙磕过,怪疼的。


“余淮?”


不对,这好像是他刚打照面时候拿出来虎我的花名。

还说自己是哪个高中的高中生来着,不过也确实长得跟高中生似的。


“啊,想起来了,刘………”

“刘小柴?”


……这表情转换怪快的哈,我没抢你骨头,凶什么凶!


“刘昊然!!!”


他把腰间挂的员工卡怼我脸前面给我看,我对焦半天终于看清刘昊然三个大字。


那也不能怪我记不住这孩子名字,毕竟,酒吧认识的炮友关系已经够特殊的了,一般我都直接删除,结果第二天摸过手机看到上面自顾自显示了一条“我已经通过你的好友请求啦,我们开始聊天吧!”。


别问,问就是都行都行。


然后就是每逢佳节收群发,这孩子的群发又真又长,还带特定名字,开头都是“白白,xx节快乐”,让我不得不怀疑他会编程,写个那种高级程序,就能一键群发八百条不一样的信息。


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回找我要地址,说看到了一张明信片,想给我寄过来。我让他送过来他还不肯,偏偏要花那冤枉钱买邮票,说是情趣。


我招架不住连环攻击,双手投降交出地址,结果第二天收到一盒子冰淇淋月饼,上面还有儿童画手绘。


我拍了张照片发朋友圈,问是谁给家里孩子的画特意定做了月饼,怎么还送我家来了。


刘昊然可怜巴巴的给我发了条消息,说,哥,是我寄的…


…得,谁能想到明信片飞走了,月饼掉下来了。


但我更没想到,他下一句跑来拷问我是不是没好好看他发的中秋节日祝福。我一愣,想起来前两天在球场打球,间隙看见一条消息,匆匆回了就丢了手机。


行,错上加错,罪加一等。


我连忙划了几下屏幕,翻到那条中秋祝福。阅读并熟记有魔法的兔子先生的故事,点开回复框不等老师点名抽查就自顾自举手开始背诵,特意忽略了最后一句“有你在真好”。


刘昊然说我没感情,我说我还没怪你把我当兔子呢。


那边没回复了,我又补上一句,下次再画我记得点泪痣。


“白白,回神了!我问你怎么来我们公司了?”


于是我效仿他,也把写了白敬亭的员工卡摆他前面,看见他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转身回去整理下午会议材料。


“噢…我还以为,你看到我今天生日…”


嗯?瞧我的耳朵捕捉到了什么?


犹豫片刻就错过了机会,刘昊然被同事拉走,本来一脸委屈也立刻切换成了认真工作的样子,我靠在桌子边上看了三秒钟,摸出手机给熟悉的日料店老板发了消息定位置。


刘昊然趁着午休的间隙又跑来找我。


我撕了张便签纸,写了日料店地址和时间,差点想跟电影里似的非常做作地再跟上面留个唇印喷点香水,最后哪个也没干,假模假式签了个“白”做落款给他。


“工作场合不聊私事,但下班后给你过生日时候聊好像没什么不行的。”


没等他反应过来,我干脆利落锁了电脑,抱着开会资料往会议室去。说是什么和技术部开会,听着就头大。


刘昊然拽住我手腕没让我去。


“会推到明天吧,今天技术总监打算早退,没人跟你开会,白白。”


……?

哈?


“走了白白,不是给我过生日吗!”


急,新公司的技术总监是以前的炮友,我是不是完了?




可能tbc

可能end

评论(19)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