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加糖。

小车不开车。

【井白】魏大勋的观察日记(一)

大噶好!我们来促进粮性循环了! @Carol814 

一个无厘头的脑洞,试图对时间线,应该会有后续,和字母老师联手写作。

可能ooc,可能有对不上的时间线,尽情捉虫!


------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mc魏大勋,我最近一度十分苦恼,至于为什么,我觉得我被利用了。


故事要从今年年初开始说起,我同时接了某真人秀和某电视剧,两边儿跑。而这两伙人里边儿各有一个我早前就认识的人,一个是公开过要和他一起生胡巴的井柏然,一个是北京兔…不是,白敬亭。这俩人儿也老早就认识了,前些年吧,他俩一块儿拍过真人秀,拍完了他们六个也一直特好(我一度非常羡慕),前不久还一块儿去了某个盛典。


哎我天,跑题了。


对,就这俩人,俩人隔挺远结果还成天交换情报,我的糗事丑照就这样从真人秀录制现场传到片场,每次第二天回到片场的时候,打一进门而就被所有人行注目礼加窃窃私语和偷笑一直到化妆间里,我可真是……有憋屈说不出只能憋心里了。


“哈哈哈魏大勋你怎么回事儿啊,小白发了你们录制时候的自拍给我。”嗯,跟预想一样,推开门就看到井柏然手机上一张巨大的、仰拍的、边上还有个角度完美的白敬亭的Cool自拍——为什么叫Cool呢,因为白敬亭那个小学生在我鼻孔边上加了个C和L。


我脾气好,我不生气,我是好人,阿弥陀佛。


我坐下就当场立地成佛了,脑袋后边儿有光环的那种。这俩人真的很烦人,太烦人了。井柏然手机上聊着天毫不专心地溜达过来了,他这两天手机放的一直是他本人认证的叶申之歌,唐古老师的你牛什么牛。不是我说,是真的很烦人,比爱的抱抱还让人受不了——对不起,希望井柏然看不到这句话,如果真的放爱的抱抱我直接把他的手机丢出窗口并双手送上一部崭新的OPPO R11s手机。


这不叫怂,这是有危机意识。


我都不用想,他脸上这种笑容只能是在跟白敬亭聊天,他拿胳膊肘撞了撞我,我十分庆幸cody老师没有在化眼线,不然这眼线能飞出八百里去。我非常高冷的瞥了他一眼,他只要跟白敬亭聊着天,来找我绝对没好事儿。


“勋啊,问你个事儿。”井柏然终于把他的手机放下了,估计白敬亭忙别的去了,“你怎么老是跟小白搂搂抱抱的?”


我的脑袋被cody老师固定着,只能透过镜子看井柏然,被他带着威胁意味的目光唬得一愣一愣的,压根儿不知道发生了啥。我心想,这又是什么烦人事件?怎么每天起床都有新的烦人围绕着我?


“那毕竟我跟小白亲!羡慕不来吧?”我非常骄傲地挺起胸膛,被他一掌拍在胸口差点眼睛一翻晕过去。井柏然还想继续问下去,结果还没开口助理就来叫人了,他留下了一句“你等着”给我,人就没影了。


不是我说,这俩怎么都喜欢用“你等着”威胁我呢?上回在马来拍完节目,白敬亭回了宾馆在那儿刷手机,我凑过去瞄一眼他还眼疾手快地往回躲,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在看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我摸摸鼻子坐回去看剧本去了,其实我也不是很关心他在看什么,还能看什么,他除了刷ins还能看什么?


“哎呦喂,”对,他也是拿胳膊肘怼我,我一抬头就看见眼前巨大的微博界面,发微博的是一个叫“叶申Daily”的账户,就是每日播报井柏然在剧组的生活琐事,时不时剧透一两句,面前这是2月14号发的,白敬亭见我投过去了疑惑的眼神,他指着里面重点的一句话,“您还跟井柏然bromance呢?”


“bro,bro啥玩意?”就算有手机上的单词注解,我这英文水平还是不能够达到阅读理解要求,遂放弃。


“不要装,你等你下回当星主的啊魏大勋,我第一个抓你出来。”白敬亭一脸孺子可教魏大勋不可教的表情,白了我一眼就继续玩手机去了。


我顿时松了一口气,“就我这样儿,节目组不可能找我当的!”


白敬亭暂停了游戏——也可能是他“死”了,“你等着。”


想到这里,我觉得我想到了什么,这两件事好像很有关联,为什么两边跟我说让我等着的原因都如此相似呢?我招他们惹他们了?这就是为什么我说我被利用了!但我却怎么都想不通这到底是为什么,妈妈,为什么啊!


可能我应该下次去大本营的时候询问一下何老师,说不定何老师能知道这是为什么。


谢谢大家,我mc大勋就此结束今天的观察日记,欲知后事如何……


我也不知道。


评论(8)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