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加糖。

小车不开车。

【井白】兔子苹果(上)

憋了一周多终于出来了!

是一篇傻白甜类型的明星井X幼教白!小小的设定还有很多,我尽量在这章都交代完了!

吃得开心!

---


(上)

 

“被爱是一种运气!”

 

白敬亭在家里整理文件的时候无意当中翻到了这张被剪成心形的纸片,这张纸片被夹在一本皮皮鲁和鲁西西合集的第520页中间,他拿手指轻抚过那几个漂亮的字,又搓了搓纸片的毛边。

 

靠在门边上身高高挑的男人眼中全是温柔,欣赏完了整个过程之后才走上前,掌心贴着白敬亭微卷的黑色短发,发丝戳在掌心里有种搔痒的感觉,他用手指肚儿轻轻捏着白敬亭的发丝把玩,边笑边调侃,“哎,别摸字了,人就在你身后呢,你好歹给点儿注意力吧。”

 

“得了吧井柏然,早知道你是这样的,当年我就会把安利的那个人切吧切吧煮了。”白敬亭嘴上这么说着,却还是任着井柏然一撮一撮地揪着自己地卷毛。

 

他歪着脑袋看向窗外——夏天过得太快了,他想,到了秋天他又要迎接一批新的小孩儿,而井柏然也要准备进组了。他突然有点舍不得,拽着井柏然的手把他拉到自己身边坐到地上,那人屁股刚着地板就从不知哪儿变出个坐垫给白敬亭塞到屁股底下,白敬亭跟他在一起少说也有两三年了,脸皮不仅没有变厚反而越来越薄,这会儿红得跟苹果似的。

 

太阳高高挂着,树上的知了吵得很,被井柏然吻住的瞬间,白敬亭的思绪飘回了第一次见到井柏然的那年夏天。

 

那是白敬亭毕业后的第二年,跟别的同学不一样,他学完钢琴,选择跑回家里的幼儿园当老师。M市的幼儿园并不少,但他家这所特殊之处就在于它的私密性极强,因此一来,就有相当一部分明星夫妻把孩子送到这儿来,一传十十传百,现在白兔幼儿园已经成了圈内广为人知的明星幼儿园了。

 

要说幼儿园里的助教都毫无私心,这基本是不太可能,但唯一能确定的就是白敬亭这个院长儿子回家当老师的举动,是绝无私心的。倒不是因为他不追星——相反,他有一个追了五年多的演员,井柏然。这位井柏然来头不小,是位拿了四大电影节的影帝,过得十分低调,不让接机、送机,不收礼物只收信,还经常让工作室发一些福利给他的粉丝——他的BBF们。

 

白敬亭从小就有种神奇的体质,但凡是去机场就绝对能碰上明星,上到影后下到助理,几乎都全被他碰了个遍儿。这体质还不是最要紧的,要紧的是他这人脸盲严重,除了天天在他身边儿晃的人,他基本上能把名字和脸在脑袋里组成一个99*99的巨型连连看,永远都找不到该叫的那个名字。

 

在所有男生都在高中散发非主流气质的时候,白敬亭偶然在电视上看到了井柏然的脸。难得的,他没有脸盲,他在接连几部电影中都看到了这一张脸,并且成功的辨认了。白敬亭心里的小鹿莫名地开始乱撞,从而开始慢慢了解这位叫井柏然的演员,学习他的发型、着装、甚至还有那只带一边儿的耳钉。

 

这么一追就追了五年有余。每次有人diss白敬亭的脸盲,都被他用自己不了解或者类似的话挡回去,“如果是井柏然,我绝对看到就能认出来,保准儿能认出来”,同班的几个助教在他身后笑得不行,打趣他说这就跟抽卡一样,永远都抽不到自己大本命的。

 

白敬亭抬手给了她们三个每人一个暴栗。

 

---

 

也不知是因为长得比较讨人喜欢,还是因为身份算是未来的园长的关系,这些爸妈们把孩子往白敬亭班里一放就非常安心。白敬亭本来就是个比较内向的人,平时跟熟人还有孩子玩儿倒也还好,万一碰上要握握手拍拍照甚至再录个像的活动,每次都害羞成红耳朵大兔子——别人脸红就算了,他从脸到耳朵一块儿红,配上那双小狗眼睛,真是好不委屈。

 

跟他玩得比较好的十几个娃里面,就属小海绵跟他最亲。这孩子聪明机灵得很,每次到了幼儿园门口不哭不闹,家长方面也因为想保护孩子隐私问题不会出现在幼儿园,这一点是深得白敬亭的心,就因为这点私心,每次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小海绵多留一份。这样来回几次,小海绵除了跟其他孩子们疯玩儿的时候之外,几乎都是黏在白敬亭身边不走。

 

这天是个周五,基本上小朋友们都会比平时早些时间回家。

 

“白白老师!”小海绵跟他的小伙伴们一一告别之后,抱着自己的小熊玩偶冲着正在打扫卫生的白敬亭飞奔过来,白敬亭只好先放下手上的活儿,蹲下身子张开怀抱等着他扑进来。

 

“对啦,白白老师!”小海绵坐在白敬亭怀里翻着故事书,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回头看向白敬亭,满脸藏不住的兴奋,“今天、今天是叔叔来接!”

 

白敬亭知道小海绵的爸妈都是现在的当红演员明星,但还真不知道他还有个叔叔,揉了揉他的小脑袋瓜,继续给他讲手里的故事绘本。没多一会儿,园里就进了一辆保姆车,白敬亭抬头瞄了一眼车的款式,心想这应该就是小海绵叔叔了吧。估计这叔叔来头也不小,下车之前还瞄了两眼周围的环境,才全副武装地开了车门下车。

 

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基本都是保姆接送,除非有特别情况(比如爸妈要发通稿、幼儿园亲子活动之类的)才有小概率能见到明星本尊。边上几个助教老师已经打算下班了,看到这走路带风气场全开的风衣男子,又迅速地表现出一副副知心大姐姐的面孔,对于这种事,白敬亭早已见怪不怪了——反正看到了他也认不出脸来。

 

“小海绵!”

 

怀里抱着书仔细读着的小海绵听到熟悉的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刚想挣脱怀抱就跑去叔叔的怀抱,却被白敬亭一把拦住。白敬亭疑神疑鬼地扫了这人好几眼,总觉得这宽檐帽和墨镜遮住的脸有几分熟悉——该不会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的哪个人贩子?!——不应该吧,那难道是什么拐骗还是绑架的??

 

小海绵本来就喜欢他这个叔叔,这会儿小白老师怎么也不松手可把他急坏了,趁他不注意就从胳膊底下钻了过去,大喊着小井叔叔、小井叔叔你来啦就往那边跑过去。白敬亭听见这叫法,心里不停琢磨着,井这个姓本来就不常见,跟小海绵家里关系好的,应该、大概、也许就只有自己追了五年的爱豆井柏然井影帝了吧…

 

白敬亭直到井柏然把墨镜摘下去也没能认出这张脸来——他只是觉得这脸真是熟,愣了一下把脑袋里的神游都挥散,笑着跟上去跟这位小井叔叔问候交谈了两句,见叔侄二人相处甚欢,白敬亭偷偷按开手机屏幕对比了几下,确认了身份,自己面前站着的这个,跟自己一样身高的,抱着小海绵的——就是井柏然本人了。

 

“嗯?这锁屏不是我吗?”

 

井柏然突然出声,吓得白敬亭连按了好几下home键结果手机成功解锁,暴露了又一张桌面壁纸。白敬亭这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这么恨指纹解锁,也是第一次对井柏然产生了脱饭的欲望——但也只是一秒钟而已。

 

“桌面也是啊?”

 

井柏然笑了,眸子眯着有点弯弯的,嘴唇两侧上扬。白敬亭看着眼前这比3D电影真了不知道几万倍的自家爱豆,张着嘴半天回不过神来,一张嘴就下意识地往两边咧。

 

影帝本人没想到自己的威力有这么强劲,他觉得眼前这位小海绵口口声声说喜欢的小白老师有点与众不同,这会儿的灿烂跟刚刚的警惕就仿佛是两个人,之前那是小白老师,这会儿才是…嗯,他自己。

 

“小白老师,我还没自我介绍——不过你应该已经知道了。我是井柏然。”井柏然换了只手抱小海绵,右手伸到白敬亭面前,“你呢?”

 

白敬亭迅速握住井柏然的手,指尖连带着整个身体都紧张得在发抖,他清了清嗓子,“我、我是白敬亭,是这里的老师…”

 

“也是我的BBF。”井柏然轻轻捏了一把那人冰凉的手随后放开,轻巧地帮他补完了话,低头看了眼手表才意识到已经到了该送小海绵回去的时间了,他对着白敬亭笑了一下,留下一句“下次见。”就带着小海绵离开了,剩白敬亭一个人站在夏日的晚风中凌乱。

 

白敬亭面带笑意地挥了挥手,半晌,他才回过神来。

 

“我苍了天了,那tm是井柏然啊!!!”

 

 


评论(9)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