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加糖。

小车不开车。

【井白】居家必备

cp有点乱,出镜有本姜本白王灿陆之昂和顾南衣,都是借用性格,别的瞎搞!
@Carol814 一起脑洞吹水出的沙雕作品…
买一送一还有赠品!一千二!我达到瓜哥的要求了!

———

(买一)


昂昂是今年新出的智能款扫地机器人,家里但凡有点财力的都搞了一个回家。



王灿家里家大业大,他老子从来不着家,放他自己在外面花天酒地。这回听说了这个昂昂,老早就叫朋友帮他在流水线上提早拿一台回家来。朋友说这东西比较智能,如果不是正规渠道购买,会对AI系统有影响,但王灿也不管这种事儿,从工厂接了昂昂就往回家跑,连晚上的续摊也不准备去了。



他回到家里小心翼翼地把自带电量的昂昂运行上,抱着好奇和期待等着它初始化设定结束。



【我是衣衣】
【你的扫地机器人】
【让让】



王灿愣住了,但还是按着指示往边上迈了一步,他记得他那哥们儿给他看的机器都是会很可爱地用颜文字还有波浪表达心情,自己难道真这么点儿背,碰上个残次品?



“那个…昂、不是,衣衣啊?”王灿试探性地叫了一声,“我就运行上不用管你了是吗?”

【嗯】



嘿,这还是个冷漠型的残次品。





(送一)


过了一个礼拜的观察,王灿发现他家这衣衣非常与众不同。



扫地机器人经历了几年的发展进步已经基本升级成全智能产品了,而王灿这只衣衣却还是经常被地上的电线缠住、卡在柜子里面找不到出来的地方、甚至在电量快用完的时候迷路找不到充电的“小房子”。



王灿在公司有个挂名的位置,本应该时不时去露个脸,有了衣衣之后再也没去报道过,这事儿传到了他顶头大boss——他爹耳朵里,他爹也见怪不怪,问手下的人王灿在哪个会所,结果得到的答案清一色是王灿压根儿连家都没出。



王爸爸惊了。



他提前结束了休假,回到家里就看到自己儿子对着一台扫地机器人吧啦吧啦讲话讲个不停。



“衣衣啊,你前面儿有个插线板,我给你挪开点儿!”

“衣衣啊,那个柜子下面阿姨擦过了,你别进去了!”

“衣衣啊,你是不是快没电了?我给你指路去充电!”



王爸爸立马转身出了家门,定了最近一班的机票回去继续休假。



这谁家傻儿子,我不认。





(赠品)


灿灿是一台设定成话唠的扫地机器人,自带语音的那种,由当红明星井柏然代言配音,定制限量版,只限一台,这唯一台在演员白敬亭的家里。



为什么呢?



因为小井先生说自己不在的时候就让灿灿陪着白敬亭,当然,他故意忽略了白敬亭也经常不在家的事实。



白敬亭也没好意思拒绝这礼物,毕竟是刚在一起的对象,人送什么都得收着吧!



平时白敬亭不在家里,灿灿话唠的模式成天开着却没人跟他聊天搭话,只好闲得自己成天叨叨。总算有一天把这家里第二个智能设备闹得受不了了,智能地暖昂昂一开始只是把温度往上调(他知道白敬亭并不会发现暖气费变高,因为都是井柏然替他付),而温度高了灿灿的话越来越多,有种机器过热的反应。



“哎我天,这地板怎么回事儿,这么热垃圾都蒸发了还扫什么扫!”灿灿操着一口东北话骂骂咧咧地往充电小房子挪。



“大爷,您能别说话了吗,成天叨叨吵死了。”昂昂受不了了,他最终还是于心不忍调低了温度,昂昂的声音也是根据白敬亭的声线特制定做的(虽然白敬亭一直觉得很奇怪)。



灿灿十分好奇,又在地板上摩擦了两下,发现温度居然又下去了,还有另外的智能搭理自己了,这简直是个太阳从西边出来的好日子!



“哎,哥们儿,我是王灿,你怎么称呼?”灿灿得瑟地在地板上蹦跶了两下,到处转圈圈地找着跟他对话的声音来源。



“陆之昂,哎…灿爷…您能别到处乱跑吗?”陆之昂的声音从这头跑到那头,像是在躲着王灿,但是在王灿眼里,他就是在陪他玩了。



咔哒。



门开了,白敬亭和井柏然从门口进来的时候就已经粘粘糊糊地有点儿分不开,直接路过了客厅进了卧室。



昂昂曰:非礼勿听,非礼勿视。
灿灿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天黑了,到了睡觉的时候了。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