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加糖。

小车不开车。

【井白】鸡蛋炒饭

我勇往直前勇攀高峰勇気可嘉,总算今天睡觉之前把这个写完了…
井柏然x白敬亭,时间线十分错乱
大概是发生在之前写的那些之前的故事8
客官们吃的愉快,我睡去



———



白敬亭再一次被问到择偶标准的时候,他顿了一下,回答说,女的吧、女的就行。他耳朵发烫烧得通红,手指头有点儿紧张地搓了搓裤子,又揉了揉鼻尖,侧过头去咳嗽了两声。如果他是童话故事里的匹诺曹,那现在估计鼻子已经穿透面前的摄像机了吧。



白敬亭说谎了。



下了采访录制,他把掌心在裤缝两边蹭了蹭,蹭掉了手心的汗,也蹭掉了自己的紧张。跟着PD身后出了采访间,临走之前跟里面的各位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还鞠了个标准90度的躬。



手机在裤兜里震了半天,想也知道是最近在休假的井柏然发来的消息。他跟井柏然在去年一档真人秀里相遇相知,尽管这一年里兄弟六个各忙各的,也没怎么见面,白敬亭跟井柏然的聊天还一直有一搭没一搭的继续进行着,关系也有了质的飞跃。白敬亭本来就不是个热络的人,他有点儿内向还慢热,等他去找别人,那基本上是跟黄梅天等衣服晾干一样的难。



但井柏然就很喜欢这样跟白敬亭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用井柏然的话来说,那就是白敬亭能缓解他工作中遇到的压力,用他自己的办法——冷到极致的过气段子。但说起来,井柏然也是个奇人,退了微博之后,接触的梗也少得可怜,白敬亭的过气段子在他这里都还是新的、热乎的,两个人节目里就一拍即合,再拍更合,聊着聊着倒也就成了习惯。



去年秋天,碰巧井柏然来北京做活动,而白敬亭也刚好在北京,两人通了气儿,井柏然连宾馆都没去,直接大大咧咧地跑白敬亭家里蹭吃蹭喝蹭住的。你问井柏然自己的房子?嗨,自己住多没人气儿啊,他打算抢占先机,下回再借此理由找机会把白敬亭骗到他家里呆两天。



结果这机会且等了好久,直到井柏然新家的硬照通稿都发出来了,他才逮到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邀请这只到处乱蹦的兔子到他家坐坐——这机会还是兔子自己提出来的。



“哥,我看到微博上的图了”
“你新家的”
“真好看”



井柏然岂能放过这样的好机会,忙介绍说自己刚装完的新家,还没人来过,接连三个问题抛给他,问他在不在北京、什么时候回来、什么时候有空,把那边吓得输入了半天的消息,最后还是换成了发语音。



白敬亭的声音让人听着很舒服,到了晚上,他说话会带有一点囔囔的鼻音,井柏然听出来是一分的可爱和九分的撒娇。录出来的效果虽然没有面对面说话那么细腻,但也够井柏然反复听个几遍了。听够了他才回复,还不忘加上一句回复慢的解释——刚才去吃炒饭了,就没注意到手机。



“炒饭?外卖吗?好不好吃啊?”
“自己炒的。炒个饭我还是会的好吧!”



白敬亭躺在宾馆床上玩手机,看到这句话手机差点儿没砸到脸上。这圈子里他认识的会进厨房的人掰着手指头都能数出来,没想到这位少年时期就出道的哥还能点亮厨艺技能。所以井柏然在综艺里就归纳总结了,说这孩子年轻啊、单纯啊,听到什么就是什么,也根本不怀疑可能他哥只会这一种主食的可能性。



在白敬亭这种典型90后单身男青年的眼中,会煮泡面就等于会做饭,会炒饭——那基本上是厨神级的人物了,而这位厨神刚才邀请自己去他家住两天。虽然白敬亭上次就不理解为什么井柏然自己有家不回,偏要来他这里蹭房间住,这次更是让他摸不到头脑,为什么自己有家不回,要去他家里住呢。



他想了两秒钟就豁然开朗,井柏然的新家刚装修完,自己这得多大面子才能第一批参观啊。



“明天晚上行吗?我明天下午还有个采访要去录…”



井柏然答应得很快,说没问题,明天全天都在家。



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毛病,白敬亭对明天的上门拜访有了十分的兴奋和九十分的期待,翻来覆去在床上滚了几圈也没睡着,顶着黑眼圈打了一个晚上的王者荣耀,把小号从青铜一路打上了钻石。结果就是第二天被念了一天,您这气色是晚上去做贼了吧。



白敬亭想,没有,做什么贼啊,怕是井柏然才是那个贼,把自己的困意全都偷走了。





井柏然从他的好朋友必○客、避○塘还有鼎泰○那里定了一桌小点心,绕着自己的独家秘方炒饭,还特意给摆了个盘,弄得倒是也别有风味。一切准备就绪,只差白敬亭自己上门。在这之前,井柏然计划了小半年要怎么把这只平时精明得不像话,一旦有感情方面的事情还不如情窦初开的小姑娘的白大兔子勾进自己的窝,让他赖在里面再也出不去,最后得出结论,只能靠脸皮厚。



白敬亭按门铃的时候,并没想到这顿饭能吃得把自己搭进去。



监视器画面上的大男孩儿抬了抬帽檐,露出一双乖巧的小狗眼看着镜头,鼻梁上架着的金丝边眼镜衬得那双眼睛更亮了几分。井柏然跟他隔着镜头对视了一眼——虽然白敬亭看不到他,便直接按了开锁键。


自打踏进这间精致设计装修的屋子开始,白敬亭眼睛都不知道该注意哪儿了,井柏然带着他参观加介绍,一个多小时就这么过去了。两个人坐下准备吃东西的时候,井柏然坐在边上一口没动,就那么看着白敬亭,也不说话。



“哥,您能不看我了吗,看得我直慎得慌…”白敬亭把啃完的鸡骨头放进盘子里,“还有挺多呢!要是馋就吃两块?”



嘿,合着这孩子以为他哥是减肥不能吃,井柏然一时失笑,没接他的话茬,示意他继续吃,“小白,你觉得我这、嗯…装的怎么样?”



白敬亭嘴里嚼着东西,连忙竖起来个大拇指,对着可乐罐儿吨吨地顺了两口嘴里的东西,“我苍了天了,好看,真真儿的好看!”



“那你考虑一下,搬进来当家属吧?”

“啊?”

“小白,我喜欢你。”



白敬亭愣了,愣的同时耳朵红了,懵着点了点头。



白敬亭心里想,这么一来,自己以前快问快答说的择偶标准…嗯,好像有出入。



井柏然心里想,小白的嘴唇真软啊。



白敬亭开始吃炒饭的时候,唇瓣红润,跟吃了两斤辣椒似的。他尝了一口炒饭,觉得不对,又尝了一口,他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望着一脸期待地看着他的井柏然,“哥…那个…你是不是糖放多了啊?”



井柏然一脸不解,刚想反驳两句,起身去拿了还摆在台面上的罐子,用手指沾了一点放到嘴里。



完了,放错了。



白敬亭边扒饭边观察着井柏然的表情变化全过程,他除了香菇,其他基本不挑食,就算这炒饭甜了点儿,也不至于不能吃,甚至还给他开启了一个新世界。



白敬亭笑了,笑得比炒饭还甜。



“哥,你这手艺真的不错,加了糖也好吃!”



井柏然觉得自己是蜂蜜柚子茶的柚子,被泡在名叫白敬亭的蜜罐里,他不想出去了。





修了一年过半,井柏然总算跟白敬亭修成正果。这果修完了但在公众场合,两人还依旧是综艺相识的朋友,两个人在镜头下面都不算是太过热情的人,再次同框还是跟好兄弟王嘉尔一起。活动结束之后,三人被拦下一起接受采访,王嘉尔非常主动的站到了前面举着挂了十多个logo的两个话筒,而井柏然跟白敬亭站在后排,三个人谁也不挡着谁。



“请问王嘉尔,你的Papillon…”



王嘉尔在前面用蹩脚的普通话非常认真地回答记者的问题,后面两个人已经神游到不知道哪儿去了,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俩应该是游到同一个地方了——两个人在王嘉尔背后的手指已经碰到一块儿去了。井柏然面带微笑地看着面前镜头,白敬亭耳朵尖通红的也看着面前镜头,俩人手指头偷摸地勾在一起,非常称职地做两个183的背景板。



明明是深秋的夜晚,白敬亭却从那人手上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夏天的炎热,还有冬天的暖气片。



白敬亭顿悟,这人就是自己的择偶标准。





从采访间出来坐上保姆车,他立马拿出手机一条条地细细品味他哥给他发来的消息,手指刚点在输入栏上,那边就发来一张委屈的表情。还在疑惑这人突然发什么神经,就看到他发来的下一条消息。



“小白,择偶标准,你又说谎了。”
“宝宝不乖,回家要罚。”



白敬亭笑了。
他又想起了那顿炒饭的味道,那不是白糖的甜,是井柏然的甜。



“哥,我想吃你做的蛋炒饭了。”
“得多加点儿糖。”

评论(1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