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加糖。

小车不开车。

【井白】萝卜牛腩

真的是全篇屁话插科打诨无厘头就是谈恋爱日常的没有营养作品
目的是为了瓜哥的550+添砖加瓦
半夜写完的,还没有捉虫,困的要死我先睡一步
祝各位读得快乐,跨年夜记得看看咱们白白!我给大家煮一锅小胡巴(不是)



——————



2017年临近尾声。

井柏然在剧组赶了几天戏,软硬兼施跟经纪人安排出圣诞元旦期间一个礼拜的休息,打算从圣诞夜一直赖在白敬亭家里到明年。美名其曰陪白敬亭把本命年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天天拉着正在休息阶段只需要跑跑活动的白敬亭在家里当“居里夫妇”。

白敬亭对于这事儿也是睁只眼闭只眼。平常忙得只能微信互相留言的两个人能聚到一块儿自然是好事。没了思念这个疾,白敬亭天天吃得好睡得香,前不久在重庆参加活动时的化妆老师甚至都说这皮肤又变好了。只是去了重庆没能吃上辣锅——这点让白敬亭非常不满,井柏然像是按了监控一样,在自己坐进火锅店的时候发了条消息过来。

“啃苞米的看戏群众.jpg”
“小白,你吃火锅呢吧?别吃太辣啊,过两天你自己有的受”

白敬亭抿着嘴唇看完这两条微信消息,狂点了十个“井柏然被梳小辫儿.gif”发回去,忿忿的往自己的油碟里又多加了点醋。到了重庆怎么可能不吃辣锅,他心想,多涮涮油碟吧。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休假,井柏然还在琢磨着要定什么外卖就被突然伸到眼前的胡巴吓了一跳。

噢,不是胡巴,是萝卜。

身后白敬亭正在那儿口中念念有词地划着手机,嘴里念的说的都是白萝卜相关菜谱。说起这个,自从井柏然开始忙于宣传《捉妖记2》,白敬亭就下载了下厨房app开始研究萝卜五十吃。可能是因为井柏然成天提的都是他儿子,也可能是被他亲妈每日养生课堂洗脑,想要陪他哥提前步入老年人生活。

“萝卜粉丝汤、萝卜糕、红白萝卜羊肉煲、萝卜牛腩、萝卜汁…”白敬亭拿起手边儿的牛奶猛灌了一口,长舒一口气,拍拍他哥肩膀:“哥你觉得哪个听起来比较好吃?”

“你这是跟我报菜名呢?”井柏然仰着脑袋从白敬亭的下颚线看上去,这个角度能看到小白的下颚线——最近这孩子瘦得厉害,还是得多买点好吃的给他。思路跑了八丈远才被他扯回来,这才意识到他儿子好像有生命危险,一把抓住身后准备跑厨房做生化实验那孩子的手腕,“你不会真要吃萝卜吧?别啊,我儿子受不了这种刺激!”

白敬亭不予理会,挣了两下未果,把手里的萝卜举到一米九的位置,恶狠狠地威胁井柏然,那语气跟电视里放着还没播的新一期明星大侦探里面说“我有两票”时候的口气一样一样的,“你儿子的命捏在我手里呢井柏然,你赶紧松手,不然我手起刀落……”

井柏然也当作没听到,攥紧他手腕用指腹在内侧挠了两下,起身就跟着白敬亭往厨房去,“哎别别别,我说小白,你能不能手下留个我儿子,胡巴连话都不会说,多可怜啊?”

“胡什么胡巴,我还胡须呢!您那儿子有六个胳膊,你看看咱家哪根儿萝卜有六根须的,我一定第一个剁它。”白敬亭前脚刚进厨房就把玻璃门带上了,被挡在外面的井柏然挤着门缝跟他说话,至于为什么不进去…用白敬亭的理论来说,那就是万一厨房炸了,还得留个活口在,不怕没柴烧。

“怎么的,你还挨个儿数啊?”井柏然站着嫌累,跑去把电视按了暂停,搬了个凳子下巴抵在椅背上坐在厨房门口。

“井柏然我看你跟我这儿挺闲的,要不你去数数,指不定真找着个胡巴转世,咱把它供起来,过两天胡巴就来找你了。”白敬亭回头瞥了一眼,觉得那人闲得下一秒就要磕瓜子儿了,应该给他找点事儿干。

刚迈出一步想去拿包瓜子,又一屁股坐回凳子上,井柏然点着脚尖抻着脖子一副不服气的样子,“你哪只眼睛看见我闲了,我忙着呢。哎我说小白,你最近这是又看什么脑残剧了,怎么神神叨叨的呢?”

别说剧了,连电视都没看到,白敬亭切葱切得一脸眼泪,这会儿看着样子无辜的很——但可惜他跟井柏然说话的时候头都没抬,“天地良心,我最近就看了捉妖记2的预告片。你要非说自己是…那我也没法儿。”

“嘿白敬亭你是不是欠抽呢!”井柏然一拍大腿起身就往白敬亭身边凑,揪着他围裙的系带就不松手了。

“哎哎哎我拿着刀呢!你别过来!我跟你说,你动我一下我就切一刀你儿子!”

“我还拿着枪呢。你切吧,要真是我儿子,那菜刀都切坏好几把了,你觉得你能把它怎么样呢。”

“啊?枪?你怎么还不做个好公民呢……”

“小白,什么枪你心里没数吗?”井柏然伸手把白敬亭手里的刀放到一边,下巴抵在他颈窝,对着小白那敏感无比的耳朵呼出一股热气。

“…你你你赶紧出去,我要做萝卜牛腩煲了。”白敬亭被他弄得直痒痒,缩着脖子也使不上劲儿,连忙打断了这不分地点不分时间的流氓行为。

“哎好嘞,多吃点儿好,养身体,哥也能有体力伺候你。”

白敬亭抬腿对着门就是一脚,留下对儿白眼带走了一整根儿萝卜。虚心求教了正在度假的爹妈才终于搞出一锅像样儿的萝卜煲,尝尝味道觉得还是有那么一点儿自豪的。白敬亭端着菜出去就看到沙发上全神贯注看《明星大侦探》的井柏然抱着自己的三只裸熊散发着醋味儿。

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井柏然自从知道自己这一季也当过一次侦探之后,就天天念着说要看,提前太多节目组也不肯给片子看,到了上周总算是松了口,趁着假期给他拿回来了。

“…哥,你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小白,你都快黏人魏大勋身上了!”

“那是拍太久累的,赶明儿我也往你身上靠!”

“小白,我觉得这样不行,虽然我没法儿跟你抢热评互动,但是……”

“…你打住!别出什么鬼点子给我啊??”

听了井柏然的要求,其实也不过分,毕竟这种事自己本来也是要帮着做的,只是他说出来,白敬亭这种脸皮薄的人就比较顺着台阶下,会比较不那么别扭一点。

说来也巧,某台的跨年演唱会找到白敬亭的时候,井柏然也在边上,白敬亭也懒得遮遮掩掩什么,大方地开了扬声器让他也帮自己参谋一下。挂了电话这哥才把自己心里想法告诉他,“好歹也是一个台的跨年,早一年晚一年有什么的呢?”

至于想看小白在舞台上弹钢琴这种事,井柏然决定还是让它做个小秘密吧。

———

到了录采访录宣传视频的这天,白敬亭早上磨蹭了很久才从井柏然怀里钻出去,换好衣服梳理完才兢兢业业地工作去。

“新年愿望…嗯…希望《捉妖记2》票房大卖。”白敬亭觉得自己耳朵羞的通红,幸好化妆老师今天给打了粉底吧,不然这脸也得通红。低头听问题的时候余光扫过手上的戒指,嗯,他哥选的这个真挺好看的,果然这眼光就是不一样。

井柏然拿着手机看完这段采访,恨不得周围都开出粉色小花。本来在外人看来,自己跟小白除了在真人秀上很亲之外也没什么过多交集,宣传电影这种事的确是自己的私心,但是能看到他真的去做这个事儿——还是新年愿望。他伸手把白敬亭圈到怀里捏了捏他耳朵尖,凑过去说了句让耳朵尖儿更烫的话。

至于是什么,心里都有数吧。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