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加糖。

小车不开车。

【奈白】西湖醋鱼

肖奈X白读书

趁下一期还没出来我先随意发挥脑补一下白读书这个宝宝的可爱性格,我太喜欢他了,我希望看到姜饼人48与他拉郎。

屁话连篇,要是哪里逻辑不通麻烦指出TT

不要带入不加糖,这篇全程都是吧唧甜在线。

万一跟白读书性格出入太大,周五看完明侦我可能就删了(…)

- - -

又是一年毕业季。

这一届毕业的计算机系系草,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打破了以往学霸当系草的死规矩。

姓白,名读书,人称白读,是个学渣。

每天都在对外灌输自己的人生大道理:学什么习呢,人这一生的大好时光哪儿是用来学习的,不仅有枸杞和生姜,还有王昭君和孙尚香。

“大姐,您倒是冻啊,冻准点儿,预判一下行不行啊…”

也不能怪他今天脾气这么大,周末刚经历了一次活生生的杀人命案,魂儿还没回到身体里,想借着打游戏放松一下身心,结果连着好几次都碰上这种队友。而某位男朋友还成天忙着开会编程,男什么朋友,怎么不跟电脑过呢,天天盯着电脑,脑袋都变成方的!

大晚上的,宿舍里只有白读书碎碎念的声音。临近结尾了,系里的同学都跟过着外国时差似的,下午补觉,半夜编程,这种时间整个宿舍还是只有他一个人醒着。

白读书的这几年大学,早八的课从来都是被他逃的,虽然其他时间段的课,他也从来不乐意跑去上。一开始,对于室友来说,这也不过就是一个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少年,少了一个帮着打卡签到的战友罢了。结果到了最后一个学期,本以为五个人的力量足够激起小白上课的动力,却怎么也没想到,到头来是白读书影响了各位,贯彻落实了自己名字寄予的期望。

镜头再次转回打着游戏的白读书身上,那何止是认真,好像世界上没有别的事情能打断他一样。

宿舍里学校配的座机响了起来,而这种时候,基本上都只是那一个人打来的。下铺的兄弟离座机最近,半睡半醒的扫了眼号码尾数,抬脚对着白读书的床板就是两脚。

“小白,大神电话!”
“打游戏呢,没空!”

刚念叨完的人这就打来电话,这要是平时,的确让人有种心有灵犀的感觉,但是现在这个情况下——连着四天没有消息没有见面,别说灵犀了,估计他肖奈心里只有新游戏策划案的灵兽吧。

白读书的下铺只好任劳任怨地爬起来,接了电话解释两句再挂掉,心里咒了上铺那位一万遍。

大神,前前前系草。毕业三年,时不时回学校来打打篮球吃吃饭,曾经一度被学校论坛上传说是拒绝女生表白的高手。白读书刚进学校时,就亲眼目睹过一次同届的女生给那人递情书结果被直接拒绝的案例。这种有挑战性的事情对年轻气盛的小白来说,简直比打篮球更有趣儿。从那之后,他就展开了一场名叫死皮赖脸,实则是里头白遇上切开黑,现系草对前前前系草的追求。

俗话说得好,人生在世不如意,可能你长得不咋地。长得好看的人怎么搞对象都是被大家列队欢迎的——尤其是论坛上的小姑娘们。

白读书这社交软件也不是白用的,论坛上说什么他时时刻刻都在关注。以自己篮球队队长的身份加了肖奈的微信之后,约着打球、吃饭、散步,这都不在话下。小白内心甚是满意,觉得论坛上的照片拍得真好,主要还是觉得自己真的很不错——带着大家眼中不食人间烟火的肖奈大神去撸串吃臭豆腐,看着他一脸纠结但还是尝试最后实在受不了把碗推回来的全过程,不知道怎么还有种美滋滋的优越感。

“学长啊,”一天打完篮球,坐在边上喝水休息的时候白读书突然想起来白天魏什么让自己带的问题,“下周魏什么他们要弄圣诞联谊,你要不要去啊?”

虽然知道这种活动也没什么意义,自己甚至都不太想去,但还是顺带着问一嘴,说不定人大神想通了,准备接受红尘的洗礼了呢。

“你呢?”

“我?我露个面再早退吧,城东开了家新的炸鸡店,我打算去品鉴一下。”

“我去接你。”

“接呗,反正最后也是你看我吃…”

肖奈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抬手对着人脑门儿就是一个暴栗。

“我说接了你跟你去联谊,一起露个面。”

白读书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不是,这人怎么在体育馆里面?不是,哥?好好说话就好好说,亲上来是怎么回事!

肖奈虽说是成熟稳重一步好几个脚印走得比同龄人快很多,但对于感情方面,这第一次,也还是有些手足无措。思来想去总觉得自己暗示的也够意思了,怎么面前这眨巴眨巴着小狗眼的大男孩儿还是完全没接收到自己的讯息呢?没接收到就算了,还每天跟自己提别的男人,甚至还想让自己去联谊?算了吧,说再多也没用,心动不如行动吧。

就这么着,校园风云人物榜的榜首自从那年圣诞就被白读书霸占了好几个月。

上榜理由是:候选者为肖奈大神家属。

跟学霸在一起也没能让白读书变得有多爱学习,本来就不去上课,现在更是因为傍了个大神,连宿舍都不乐意回去了。

那个时候,白读书还是个会趴在电脑桌上问肖奈“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编程重要还是我重要?”的阳光好少年,肖奈自然每一次都身体力行到淋漓尽致,把这只长着小狗眼的猫系少年服务到位,确保自己把此类问题的每一个得分点都拿下。

可是阳光少年没两年就蔫儿了,迅速枯萎成了网瘾少年。

网瘾少年发掘了更多的网瘾少年们,首当其冲的就是魏什么。白读书爱玩手游,他嫌电脑麻烦,每次拉着肖奈陪他打游戏他都得软磨硬泡还时不时得献个身,时间久了就多多少少有点儿不乐意,于是顺手就拽了好队友魏什么陪自己玩儿。这不玩不要紧,一玩起来就触到了肖奈的隐藏属性,用白读书的话来说,那就是醋鱼,西湖醋鱼。

为什么是醋鱼?
因为好吃啊。

自从激活了醋罐子属性之后,肖奈就开始不定时的查岗,有时候动一点小手段匹配到他对面队伍里,想给自己家网瘾少年展示一下自己高超的技术,却被三番两次的发现,并且打到一半就揪出来。

“一笑奈何兄,您能手下留个我吗?”
“说什么呢真是的,谁是一笑奈何啦~”
“…我都没点名说是问你,你是不是不打自招”

从那之后,肖奈就深深的陷入绝望。

好像每次面对白读书的时候,这整体的智商都抗议罢工不在线似的,也不知道这到底是受谁影响。

但是醋缸还是醋缸,你往里加水也不过是混成不那么好吃了的醋罢了。肖奈放弃了在游戏中做手脚这种事,改成打宿舍座机查岗。毕竟平时能把小孩儿拐回家的时候,自己还是能控制住的,如果在宿舍,那也就只能偶尔麻烦他的室友了。

而这回不单单是因为打游戏了,晚上肖奈在家整理文件的时候,收到愚公发来的朋友圈截图。

【何老师:不容易,总算绳之以法![yeah]】

配图是一张几个人跟一间笼子的自拍,自拍里有小白,有何老师、撒教授、鸥学姐、潘老师…嗯,还有魏什么。

嗯?还有魏什么?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系统提示】玩家 白读书 得到 西湖醋鱼 x1

这就出现了故事开头的那一幕。

肖奈这时才想起来,这周末因为新版灵兽企划书的缘故,加班加点熬了几十个小时才回家,在这几十个小时里,别说联系他家小白了,就连手机也没摸到几下。

电话那头听到自己家网瘾少年的回答倒也不觉得生气,虽然吃醋,但忙着工作不联系宝宝还是自己的错在先。只是心里这点事情还是要问问他,跟那人室友道了谢,便打开电脑上的模拟器进入了同样的游戏。

更习惯于键盘操作的肖奈基本上都是用模拟器来陪白读书打手游,打得久了也就摸清了那孩子的路子,脾气挺好不划水,基本上就是有想要的皮肤才去打排位,平时更多的是娱乐。

肖奈登到游戏里,估计那边小白也刚打完一局,迅速的点了邀请。

“???”

“宝宝,找你有事。”

“………不想动,除非你来接我”

白读书深知自己在耍赖皮,却在看到那边没了回复直接下线之后,瞬间忘了前面的那些碎碎念,心里的小鹿又开始花式乱撞,恨不得撞出个卡农摇滚版来。

下铺的兄弟刚接完电话躺回床上,听到上铺的白读书在床上翻come覆go停不下来,探出个脑袋对白读书念咒一般的骂了一串结果一句回复也没得到,就大概猜到又是肖奈学长跟他说什么了,暗自叹了口气。

哎,恋爱中的人啊。

- - -

大晚上的,路上没什么车,一路绿灯通行的肖奈锁了车跑上楼,迅速地把自己家那位正在用床板制造噪音扰民的宝宝带回家去。

结果好巧不巧,一到家里就收到紧急邮件,肖奈基本上是一个人当两个人用,一边问着关于上周末无忧客栈的事情,一边敲着键盘处理事情。

白读书也不管他在没在听,报流水账似的把周末精彩的经历讲了一通。从天南讲到海北,从一天跑几次厕所到怎么找到的线索,从甄老板怎么死的到抓凶手的过程,一字不差的给肖奈讲了一遍。

“不是这个,”肖奈这才把目光从电脑屏幕上挪开,侧着身子靠在椅背上,见对面坐着那个大男孩儿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挑眉满是质疑的语气问道:“何老师撒教授鸥姐他们就算了,你什么时候跟我说要跟魏什么出去玩的?”

“嗨,你说这个啊,这不就…嗯…”白读书这会儿开始后悔自己怎么平时不跟同学们学学不想上课的时候怎么扯谎,这时候不就能用上了吗!

肖奈也不说话,就坐在椅子上看着他。

“…哎呀,好肖奈帅肖奈,我的肖总肖哥哥。”小白自从当时成功暖化了面前这块儿冰,就再也没受过这种仿佛跟美杜莎对视的感觉,想着这儿反正也没别人,挪了两步过去一屁股坐人大腿上,抬手扶正了细框眼镜,一本正经地跟面前这缸醋讲道理,“我跟魏什么出去玩的次数哪儿能跟你比,是吧?”

肖奈点点头,把主动坐腿上的猫科动物白读书宝宝圈了个满怀,还是没说话。

“哥,我帮他们协助调查的时候被吓的不行,你就不动一下容安慰安慰我吗?”

【系统提示】肖奈对您的好感度提升1点,并摸了摸您的头。

“…大神,学长,哥!别说魏什么了,我跟谁出去玩儿的次数能比…咳,能比咱俩一周那啥的次数多啊!是吧!”

看着肖奈微微扬起的唇角,白读书觉得自己这回成功地把醋缸中和成白水了,但问题是这白水明显污浊的很。前一秒还一副君子样儿,只是把手搭在腰侧,下一秒就被人撩了衣摆上下其手。

“比赛,游戏,电脑没关呢!有人给你发消息!哥!明天还得参加篮球…嗯,赛!”

“我叫愚公他们帮着顶上。至于你…今天晚上我跟你one on one。半场打完,最好再来场加时赛。”

- - -

之后发生了什么?


大神曰:不可说,不可说。


小白:…我下回来找你一定先吃一天的臭豆腐我看你还能怎样。


肖奈回复:夫人自便,别吃太辣,怕你疼。

评论(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