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加糖。

小车不开车。

【井白】炸鸡啤酒

昨天下了场大雪,就突然想搞文学创作,顺道编排一下吧…

下一篇应该就在不远的将来(?)

非常的流水账,凑合着,吃吧…


--- 


“哥,回家路上买点炸鸡”


白敬亭百无聊赖的躺在床上,刚从剧组的杀青宴回来,路上看着车窗外的飘雪就开始馋火锅、炸鸡、啤酒,啊…还有家里妈妈做的各种好吃的。但问题是人老两口看着儿子天天不着家,一有空就开始出国旅行,现在活在南半球阳光沙滩的怀抱里,天天看着穿短裤的圣诞老人在海边冲浪。


啊…旅行…


今年的雪下得有点晚。白敬亭抬头看了眼窗外已经完全黑下来的天色,手机上显示的时间才只有六点,手机屏幕还停在跟井柏然的聊天框,盯了五分钟也没盯出来个所以然。退出了微信,他盯着手机上的几个游戏,最后还是点开了王者荣耀决定趁着休假再爬一下段位。


还没点上匹配,这边井柏然就一通电话打过来了。


“哎,你收拾一下行李,咱出国休两天假啊?”刚接起电话,井柏然那边立马就把这通电话的中心思想挑明了。


“哥哥您这是入戏没出来呢?满嘴胡话啊?”白敬亭听着电话那边乱七八糟的杂音,还有起哄问井宝是给谁打电话的,想也知道他哥不会戴耳机打电话,刻意压低了自己的声音,这万一要是被听见了,别说明天头条了,这个月头条都得是他俩。


井柏然这边在化妆间卸妆,心思已经全都随着电缆线传到电话那边儿的白敬亭身边儿了,恨不得现在就拽着他去完成自己出国休假的小心思,最好还能就着没人认识他俩这茬好好地牵牵小手。


这个提议被白敬亭双手双脚给否定了,被一盆冷水从头泼到脚的井柏然哪儿能这么轻易的放弃啊。跟电话那边的人儿扯了两句,汇报了几点到家,也就被急着打游戏的白敬亭挂掉了电话。井柏然捏了两下酸得不行的肩膀,想着之后还是不能让白敬亭枕着自己胳膊睡,虽然爱人在怀睡得相当安稳,但是这第二天醒来从手腕到肩膀全无知觉的事儿还是少干吧。


化妆老师最后提醒了两句冬天天气干这个那个记得往脸上嘴唇上抹就匆匆的离开去赶下一个场了,井柏然舔过下唇,嗯…这味儿真腻,没有他家小白的香。手机屏幕还停留在给白敬亭打电话之前看到的某国五天四夜圣诞游攻略,有点儿可惜的左右划了划配图,狠了狠心还是不管后果的把往返机票订好。回家路上一直没收到白敬亭的消息,估计还在打游戏,点开电子票的邮件时,井柏然觉得自己一颗快奔三的小心脏突然开始乱蹦,紧张得比两年前跟白敬亭表白时候更甚。


拎着冒热气的炸鸡块推门进到家里,房间里操着一口流利的东北话的白敬亭正仰脸朝天躺床上打游戏,本来还在乱蹦的小心脏一下子就冷静下来了,一时茅塞顿开。


这孩子也不是不愿意跟自己出去旅行,他就是更乐意在家打游戏罢了。


“什么玩意儿,这对面三路都到高地了还能被翻盘?”白敬亭扔了手机猛地坐起身,差点撞上站在床边等他发现自己的井柏然,立马换了副脸对着他哥,“炸鸡炸鸡,哥,今天雪那么大,不吃炸鸡喝啤酒像话吗?”


“你就满脑袋吃吧,分一块想想你哥行不行?”井柏然伸手揉了一把白敬亭的自然卷,发旋儿的地方戳的掌心痒痒的,另只手拽了两下把白敬亭从床上拉起来,说实话要不是白敬亭被鸡块馋的愿意起来,井柏然怕是使出喝奶的劲儿也那他家小祖宗没办法。


坐到沙发上,井柏然思来想去不知道怎么开这个口。


“哥,唔,我爸妈到黄金海岸了。”白敬亭嘴里嚼着鸡块口齿不清地开口,急着要说话还差点被噎着,接过水喝了一口才咽下去。他俩都是靠粉丝吃饭的主儿,就算是心血来潮要吃点垃圾食品,也只敢买最小份的两个人一块儿分,炸鸡这种更是拉入黑名单的。这也就是下了剧组,不然哪儿敢这么肆意妄为的添膘。


井柏然点点头,张嘴接过白敬亭咬了一半儿又喂到嘴边的鸡块,想也知道估计是觉得吃太多太罪恶了,就决定让他陪着一起体验这种罪恶感。


“这么快?没搁悉尼多玩儿两天啊?”井柏然把嘴里的鸡块咽下去,又把白天被泼冷水的提议摆到明面上了,“你说我都跟真人秀旅行那么多地方了,什么时候能让我跟我的人去旅行呢?”


井柏然满脸认真地说完他的提议,他的人并没意识到这是在暗示什么,还非常自觉地打开了电视看新闻联播。


“小白,小白,咱们去旅行吧?”


“得嘞,去呗,哪天走啊?”


“你看旅行多好,又能放风,还能调整身心,正适合你这种半年待剧组里……等会,你同意了?”井柏然准备了少说也有二十条为什么应该去旅行的原因,就是怕他的小祖宗死活不肯出门,结果说了还没三条就看见那人一脸看着傻子的表情,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这二十多条都白准备了。


要说谈恋爱有点什么好处,那恐怕就是当有了这么一个人之后,每天都有了那么点儿盼头,情绪就像往外拐的胳膊肘,瞬间就背叛了自己,一心扑到了那个人的身上,那人的所有都能轻易的影响到自己的心情。


白敬亭抻着脖子想逃离这个过于热情的拥抱未果,倒也叹了口气被他抱在怀里了。


“小白,两周年快乐。”


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今天日子,白敬亭抿着嘴唇笑弯了眼睛。


井柏然这人,除了只会做炒蛋炒饭,别的都挺好的。


被这么一哄二骗三上床的套路吃的死死地,两个大男人出去也没太多东西要带,半个小时就迅速的收拾好了行李。看着井柏然那优哉游哉的样子,想也知道机票肯定没有定到上午,洗完澡光着脚就踩回了房间里。


香喷喷冒着热气儿的兔子送到嘴边也没有不吃的道理,况且今天晚上的炸鸡百分之八十都被这只不怕长膘的大白兔吞进肚里了,井柏然决定做一次坏人,虽然明天的机票是早上十一点,虽然被自己压身底下的大白兔起床气非常重,但是……


井柏然接受挑战。


第二天早上,九点钟被拽起来去机场的白敬亭,按着狂跳不止的太阳穴忍着隐隐发酸的腰,决定不管有没有超过两分钟,无论如何都要撤回昨天晚上说过的话。


“井柏然,你他妈什么时候跟我说过机票是今天早上?”


“昨天给你洗澡的时候,不过你睡着了…”


“我真是,啊苍了天了!井柏然,晚上宾馆你睡浴室睡沙发睡哪儿都行,别跟我睡一起!”


井柏然再次接受了挑战。


——他攥紧拳头告诉自己,昨天的兔子很好吃,自己这波不亏。


稳住,只要熬过他家小祖宗的起床气,他就能赢。


在车上睡得迷迷糊糊的白敬亭砸吧砸吧嘴,梦里的炸鸡啤酒都画着井柏然的脸,梦里的他举着刀叉把每一盘都解决了。


再怎么俗套,初雪配炸鸡啤酒还是没错的。


评论(11)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